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茶小屋

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,心灵可以尽情释放,思绪可以随意流淌,泪水可以轻轻滑落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男人必看:如果你是一个男人(原创)  

2009-04-11 22:29:22|  分类: 如茶收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东方一枝梅男人必看:如果你是一个男人(原创)

男人必看:如果你是一个男人(原创) - 东方一枝梅 - 东方一枝梅

 

男人必看:如果你是一个男人(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/网络     文/东方一枝梅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。

男人的一生注定要潮起潮落,或许终究不能轰轰烈烈,但至少要在默默无闻中昂首前进。男人,是一面旗帜,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,你已被永远定格在了这面旗帜下。如果你是一个男人,就不要让男人和女人们失望,不要让自己失望。

男人应以取志为起点。一个男人的胸怀决定其成事的大小,一个人的思想格局决定着他的眼光。成功没有绝对的法则,但有相对的方法。“格物、致知、诚意、正心、修身、齐家、治国、平天下。”是对一个男人淋漓尽致的阐述,还有什么比一个男人做到这些更让人感到骄傲的呢?或许我们不能做到那么高远,但取乎其上得乎其中,取乎其中得乎其下,不取,无得也。“男人的一生背负的是对生命的承诺和责任”,与其恍惚一生 ,何不做点事呢?

男人,一定要中正。中者,不偏不倚。正者,正心养德。行的正,做的直,胸怀坦荡,光明磊落。迎风而行 ,逆雨而上。把无聊、委屈、痛苦收囊其中,“自私”地一个人嚼味,男人的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,这就是男人。

男人的担子可能会越来越重,男人的肩膀也会愈承受愈坚强。因为坚强,男人也会寂寞,男人的寂寞是夜视星空的放荡,是不羁不驯的呼唤;因为坚强,男人的泪水只会流进心里,那是心灵的甘甜;因为坚强,男人会愈走愈远,行者无疆。

个男人应该有自己骄傲的资本。生命的最大悲哀不是物质贫穷,而是精神匮乏和价值观失去方向。一个男人,如果失去了可以让自己骄傲的资本,他就已经不堪一击了。是男人,你就要去“战斗”,就一定要挺起胸膛。真正的男人,不会被任何困难吓倒,不会对任何人下跪,不会在任何“权威”面前退缩。不是所有男人都想成为英雄,但所有男人都渴望得到英雄般的尊重。

一个男人,正是通过他人和自我的肯定和爱才获得更大的“生产力”,然后终成一切。一个男人,会让女人感受到温暖和幸福,会让她有安全感。一个整天对女人大呼小叫的男人,一个没有一点爱心和责任的男人,一个不孝敬父母的男人,一个不知道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饭的男人,……,不要奢求他有多大的出息。

男人以懦弱无刚为耻。一个男人,应直挂云帆,一个男人,要胸有成竹。成功时不骄傲,失败时不退缩。一个自己否定自己、自认为无法成事的男人是没用的,甚至他已被“旗帜”所抛弃。你可以做不到胸怀天下,但至少要有一个信念,促使你中正而行。

男人要懂得和尊重选择,选择前深思熟虑,选择后没有任何抱怨。学会选择,同样是一种智慧,在每一次选择的进程中生命也在随之前进。男人要有原则,要不断在失败中积累经验。害怕失败的男人显得很狭隘。男人需要自信积极地面对所要面对的一切,在所谓困难中不断成长。

男人不应该只有一面,在男人坚强与刚烈的另一面是他的柔情。男人要以事业为重,但不能荒废爱情、亲情和友情。

男人心中要有爱,不是什么山盟海誓,不是所谓天长地久,重要的是责任。男人不要被爱情所支配,该出手时就出手,或是拉手,或是松手。在爱情里滚爬摸打的男人在事业上也是步履蹒跚。爱情也是需要学习的,没有能力把握爱情时不要抱怨爱情是假的,你所要做的只是“量力而行”,选择适合自己能力的爱情。在你选择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之后,你便选择了忠诚,不要让“情人”来给你弥补什么,你的家人可以给你想要的一切,只是你缺少了那份“用心”。如果你把用在情人身上的心思放在你的妻子身上,你会得到更多的爱。聪明的男人只会对妻子好,因为那就是对自己好。

不要抱怨自己的背景多么糟糕,因为你没有选择的权利。尽心爱你的亲人会让你觉得你是多么幸福,不要在你父母逝去时才后悔没有好好照顾他们,不要在妻子离开你时再去忏悔,不要等身边的亲人所剩无几时才觉得你原来很孤单。

拥有关键时刻可以给你帮助的朋友足矣,酒肉朋友在街上可以抓好多,可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能够站出来的那才是你真正的朋友。友直,友谅,友多闻,益矣。友便辟,友善柔,友便侫,损矣。

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,每一个男人都在扛着一面旗帜前行,在这条路上或许你会遇到很多困难,但就是匍匐也要前进,因为你是男人。你是值得骄傲的!

男人,扮演着太多的角色,寥寥几语,旨在抛砖引玉。在你的内心深处,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角落里,请保持一份男人的情怀,在男人的旗帜下你将走得更远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