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茶小屋

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,心灵可以尽情释放,思绪可以随意流淌,泪水可以轻轻滑落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红尘摆渡  

2009-07-04 18:23:04|  分类: 朗诵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遥遥渡河而来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彼岸,烟波流转,可有人寻我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岸,繁华三千,可有人候我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摆渡人早已扬长而去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踽踽独行,不得归航  

       朋友,让我们通过声音,艺术地还原真实的生活和情感!请点击下面的播放器,一起分享:《红尘摆渡》

 

红尘摆渡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

红尘摆渡

新派朗诵/左旗

红尘摆渡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

   在阴阳交汇的地方,有一条忘川河。它阻隔了两个世界,而所有想要转世的灵魂都必须要经过这儿,喝下孟婆汤,走过奈何桥,将前世的爱恨情仇一笔勾销。

  孟婆说,在忘川上有个神秘的摆渡,每一百年就会来摆渡一个灵魂,谁与他有机缘,坐上他的摆渡船,就可以不忘前生,找到曾经的爱。于是,我每天守侯在河岸,任地府冷静的风吹枯我的头发。一个百年又一个百年,在这昏暗冷阴的地府,我放弃了一次又一次的轮回,为的就是要等孟婆说的那个摆渡人。

  我的愿望很平常,  我只是不想忘记那段曾经的爱情。无论孟婆所言是真是假,无论是否有那个摆渡人,我一定要等他。

  忘川河边开着一种白色小花,晶莹剔透,它叫忧郁之花,凡是悲哀的灵魂都能将它拿在手中,一直开放,直到你不再忧郁时,它也就枯萎凋零,它是靠灵魂的忧郁开放的。我指间,一直开放着一朵忧郁之花,开得很灿烂,来来往往的灵魂都会给我投来同情的目光,我白色的衣裙已被地府的风吹拂了一百年又一百年。长长的青丝也渐渐斑白。我就这样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地枯等在河边。     

其实,我的愿望很平常,我只是不想忘记那段 曾经的爱情

第十个百年,我依然在河边痴立着,可是摆渡人依然没有来。只有他的摆渡船孤零零地在河边飘来荡去。孟婆说:别等了,缘分是等不来的,还是早早的喝了汤药,抹掉记忆,重返人间吧。可是我固执地守在河边,年复一年,我会一直等待下去,哪怕再等十个百年 !

  时间就这样缓缓的从掌心泛化,却没有一丝涟漪。如洗的月光,就象那首老歌,在我内心深处流淌。 

  对岸,烟波流转,繁华三千,没有等我的人!也没我要等的人。

  其实,我的愿望真的很平常 ,我只是不想忘记那段 曾经的爱情。

 

 

红尘摆渡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

如茶女人/编辑

红尘摆渡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