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茶小屋

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,心灵可以尽情释放,思绪可以随意流淌,泪水可以轻轻滑落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叩开那扇佛门》(朗诵/白鹭)  

2010-06-11 11:50:22|  分类: 原创朗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用白鹭《叩开那扇佛门》作者 如茶女人 朗诵 白鹭 

(原)阳光话女人 - 阳光 -

 

(点击播放器上的三角开始播放)

 

叩 开 那 扇 佛 门
  

 如茶女人\文 朗诵/白鹭
《深夜,思绪如茶》( 朗诵 )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

 白鹭心语:当今信佛学佛的人为数不少,虽然我不大懂佛教的清规戒律,也不大欣赏现代的凡人们为了企求所谓心灵的安宁,每天将祈祷、念经、跪蒲团作为必修课。一次,与如茶女人在博克探讨学佛相关问题,她的一段回贴我很认同——“今日我之所以想起要学佛,是因为如茶知道佛学中的很多东西都渗透在我们平常生活当中.也就是说学佛就是为了更好的做人”!在这里我看到了如茶女人修身养性的的虔诚和真挚……。


 《深夜,思绪如茶》( 朗诵 )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《深夜,思绪如茶》( 朗诵 )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《深夜,思绪如茶》( 朗诵 )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

 我,静静地站立在佛前

 双手合十,默默颔首,无比虔诚

 佛,安然地躺着,半睁半闭的眼

 无限爱怜地望着红尘中的我

 我,心中的愿

 在双手合上、双眼微闭之时,也一并叩在心中 

 

 我祈祷,佛,你该是听到了吧

 你那样的默默无语,那份冥冥之中的心灵感应

 我前生,应是佛前那支红烛

 燃尽后化做今生佛前的我

 我泪眼模糊,望不清曾相伴与龛前

 过亿万年,看尽世间沧桑轮回的佛

    

 默默的,我跪倒下去

 拜在蒲团上,无比的虔诚

 为前世,也为今生

 那一刻,我心里空空荡荡,灵魂出窍

 诉愿的话飘往天际,心中一片荒芜

 泪水滴落下来……

    

 佛啊,你真的不肯接纳我吗

 这一刻才知与你身在咫尺,却似心距天涯

 佛说:恋尘世,匆忙中化做人间凡女

 又渴望超脱尘俗,求一种无我

 只为那仅有的一屡心愿

 让你伫立在生命中的滚滚红尘

    

 我长跪,香烟缭绕,钟磬鸣响

 将自己跪成一尊雕塑 

 无论在礼佛人静的龛前

 还是在流转的时空与世间

 不要前世的缘,也不求来世的份

 只求今生无怨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手握的,是一份人世的关爱与至情

 忧伤就是这样在心中生根

 还有一份不可知的禅机

 在今生不可猜破,不再等待

 佛啊,你不要用那扇如霜的门,拒我于荒芜 

 抬手叩击中,浓雾越重,凄凉更重

     

 佛啊,你听到了我的叩门声吗?

  。。。。。。


 
 
 
 
 

 

 《深夜,思绪如茶》( 朗诵 )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《深夜,思绪如茶》( 朗诵 )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《深夜,思绪如茶》( 朗诵 )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

《深夜,思绪如茶》( 朗诵 )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女人    



 
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3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