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茶小屋

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,心灵可以尽情释放,思绪可以随意流淌,泪水可以轻轻滑落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感悟生命的真谛  

2011-11-05 10:10:03|  分类: 如茶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

  【原创】

 感悟生命的真谛

   如茶女人 文

 

  

夜深了,病房里的人也静了,过道上偶尔听到白衣天使轻盈的脚步声。爱人因术后麻醉药效刚过,感觉伤口很痛,翻来复去无法入睡,我无法为爱人做什么,只能看在眼里,痛在心上。凌晨2点,护士为爱人打了一支止痛针,不到半小时就睡熟了。

我看着白天爱人单位的同事送来的搁在床头柜上的花蓝,看着它们沉浸在宁静的夜色中默默的绽放。于是,便有了想写一点文字的欲望。我信手打开这个不能联网的笔记本电脑,漫无心事的翻阅着。 

在这个火热的时代,总有一些苍凉,总有一些无奈与我们相伴,让我们在孤独和无奈中又一次的感到生命的珍贵。对一个鲜活的生命而言,在最无奈最孤独的病房里,在没有星光的夜空里,要心存一份淡定,一份勇气,要学会为自己的心灵送上一束鲜花,点燃一支蜡烛,构造一处温馨的田园,然后,怀有一种向往,一种期待,一种憧憬,在生命的历路中,快乐的前行,去迎接一个又一个鸟声如洗的黎明。这样的境况,或许有人会说是自欺欺人的。我想,倘若这样的自我欺骗也能让自己获得真实的幸福和快乐,又有什么不好呢?。

确立了珍爱生命的观念,还可以让我们的生命保持一种丰腴,拥有一种健康。还可以在我们的灵魂无房可居的时候,为了避风雨,亲手备料,亲手筑就心灵的大厦,让灵魂成为这座大厦的主人。

领悟了珍爱生命的真谛,坚守着珍爱生命的驿站,就会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美丽和优雅。

 

 

     2011.11.3.凌晨3点写于一医院骨科病房。

 

  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6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