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茶小屋

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,心灵可以尽情释放,思绪可以随意流淌,泪水可以轻轻滑落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人如茶---作者:浪涟漪  

2012-04-01 11:40:25|  分类: 博客情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这是博友 浪涟漪 于2010年6月读本博的日志《临别前,喂女儿一口血》http://zzh893411385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640870420104113717806/后第一个以《女人如茶》为题目为如茶写下的一篇日志(http://zsay200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4853764201052310272887/)。

 此文如茶一直珍藏在草稿箱里。今天,抽空整理了一下把此文公开发表,请朋友们一起分享!

  女人如茶 

 作者:浪涟漪

 

 那雨软而绵绵,绵绵而软,雾着这个世界,朦胧着时间与空间,一切在朦胧里醉醉的,醉到了记忆的深处;小提琴细细的琴音便在记忆的深处幽幽的流淌着,流淌着不绝的缠缠绵绵。

 

 一杯清茶,清香荡开了,若隐若现,若有若无,袅娜着曲曲折折的对往事的回忆;诗意在飘渺里飞升着,飞升着,仿佛遗世独立。

 女人如茶啊,清幽,淡雅,犹如一曲天籁。

 

 女婴啼哭,女人裂肺,女儿啊,爸爸已走,妈妈也要去了;临别时,女人喂了女婴一口血,女人擦去了女婴嘴角的血,理好了女婴的衣服,就带着巨大的痛苦静静的去了。

 这惊天动地的一幕,揉碎了在场的所有人的心。

 女婴已成为了大学生,母爱并没有在女婴身上中断。

 如茶女人,你的故事如茶,平淡,自然,多像山涧的兰。

 

 那遥远得像烟雾一样的远古,甚至更远,当人类从上帝的呵护下走出,那是怎样的一种恐惧,是最初的母爱抚平了那些恐惧的岁月。

 当黑暗与愚昧占据人类美好的心空,蒙娜丽莎,笑开了人性,笑出了情爱,笑来了幸福永恒。

 十八相送,魂化蝴蝶,生也为情,死也为情,生命被提升得多么高贵;洁来洁去,苦吟葬花,爱你痴痴,笑我泪流,人啊,为什么不能诗意的活着。

 

 女人如茶,莫非你离上帝最近?丽质,天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“ 她飘过 ,像梦一般地,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。”

 在这叽叽喳喳,在这灯红酒绿,在这物欲横流,在这很合时宜的一切的一切中,我不合时宜的轻唤:女人如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

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7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