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茶小屋

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,心灵可以尽情释放,思绪可以随意流淌,泪水可以轻轻滑落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引我走向阴间的梦  

2013-05-09 11:53:29|  分类: 如茶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

引我走向阴间的梦

如茶女人 文

 

    十多年来,每逢休息不好、吹风、天气骤冷骤热、雾气太重、月事等都会诱发我偏头痛,几乎每月都痛一次,有时痛三二天,有时痛六七天,痛得严重的时候,常会在梦中看到已故的亲人或朋友或一些肮脏的人和事。早在几年前母亲就跟我说过,因为头痛时运气低,就会在梦中见到阴人(已去世的人),买一块猪肉、煮二个鸭旦当天祭拜一下,烧点纸钱就好了,我痛得无奈,只好按母亲的说法去做,每次祭拜以后还真的见效,第二天头就不痛了。其实,我并不是个迷信的女人,要想追究其原因,我也不得而知,也无可奉告。我只知道,只要能让我这个头不再疼痛下去,做什么都可以!

    三天前我又偏头痛,连续二个晚上都梦到了阴人。前晚梦见我已故的父亲和伯母,父亲什么也不说,而伯母说喜欢吃糖果,我就拿了几颗糖果给她。我把这个梦告诉了老公,老公昨晚便帮煮熟了猪肉和鸭旦,摆上了茶酒和糖果,点好香火,11点多时让我起来祭拜后又上床睡了。

    上床后迷迷糊糊的不知睡了多少时间又做了这样一个梦:有五六个中年男女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,我和他们交谈着,得知他们都得了不治之症,正在等着阎王爷引着他们进入阴(曺)地府,其中一个男人问我,要不要一起过去做个伴?我说,现在我还不能去,因为我还要去看我妈妈,我牵挂她是否健康的生活着,我还要买菜、煮饭给家人吃,我还要写诗,我还要出一本小诗集,我还要打理我的博客......我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,我不能跟你们走。说完我转身就走,走着走着就飞了起来,感觉死神在用力的拉住我的衣角。猛然,我整个人从床上跳了起来,难受之极,头脑一片空白。虽然知道是个梦,但仍然心有余悸。

    静静的躺在床上,这个梦清晰的从头到尾又走过一遍我的脑海,那时天已蒙蒙发亮,感觉头已经不痛了,干脆起床打开电脑敲下以上文字以记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.5.9早晨6点

 

    这个引我走向阴间的恶梦,是否给我暗喻什么呢?假如有一天我真的突然离开人间,谁来陪母亲终老?谁为我家买菜、煮饭、打理家务?我还要出一本小小的诗集,谁来帮我完成这个心愿?博客里近千的博友,他们还会来看我吗?我有太多太多的放不下了。

    这个恶梦提醒了我,余生定要用心感悟与体验生命的存在,把握当下,让生命不留空白。把每一天都当作人生中的最后一天,认真生活、充实度日,珍惜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,那么就不会白白浪费生命。从自我的陶冶、心灵的安顿、彻悟的力量、生活的使命、理清人际关系,到享乐的时光、倾听大自然的声音、体验失败的滋味及轰轰烈烈爱一次等等,一旦试着去完成这些事,或许就能让生命更添光彩与趣味,在生命划下句号时或许就能了无遗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.5.9下午5点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1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