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茶小屋

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,心灵可以尽情释放,思绪可以随意流淌,泪水可以轻轻滑落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雾锁圣堂山(一)  

2014-06-19 16:11:40|  分类: 旅游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


文字、摄影:如茶女人


          近几年来,对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的圣堂山及变色杜鹃多有听说、仰慕已久,也曾有计划,但都因各种变故而一直留憾。516周末,临时一声吆喝  ,约上二同学,背上简单的行旅,立马起程临行前上网查询,说5月中下旬正是杜鹃盛开佳时,还说一般每隔8-10年才有一次大年,今年恰是大年,瞬间,几年来积累的思念和渴望一下子涌到心头上,欲罢不能!

         圣塘山,与金秀县城直线距离只有20公里,盘山公路距离却是45公里,最高峰海拔1979米,为广西第五高峰、桂中第一高峰。由于山高,又处在深山里,因此山上常年云雾缭绕,圣堂山就象披着神秘面纱的仙女展现在世人面前。

   我们早晨540分乘坐旅游巴车从金秀县城出发,直奔圣堂山,远远看见圣堂山正是云雾压顶。到达圣堂山脚下的停车处,浓浓的大雾中,我们清点行装,开始了这次行程的登山苦旅。 进入景区,尽管云雾笼罩,但还可隐约看到圣堂山秀美的山峰,雨雾绕着峰尖,似粉黛,如桂林的山一样俊俏,更比之高伟,不禁让人叹服。我们顺着石板路拾级而上,小道两旁林木茂密烟雾迷朦,到处蝉唱虫鸣,一组组的森林交响乐让人听得如痴如醉,诗意央然,同时给圣堂山增添了一种神秘感。我暗暗思忖,这一路上山还真是不容易呀,这圣山一定会厚待我们。山雾时浓时淡,眼前的景致隐隐隐约约。雾,是这圣山送给我们的见面礼,它将圣山的美丽包裹着,又不断地给我们许多遐想,引领我们走向绝美的境界。渐渐地,我们进入了浓雾世界,四周是白茫茫一片,近处的树木花草模模糊糊,空气湿度很大,路阶湿滑,山崖、树木都是湿漉漉的,一路走来,头发身体衣服已被汗水和雾气完全湿透,也几乎看不到圣堂山上的什么双龙吐玉、石河奇观、神秘古石墙、宝鼎仙宫、杜鹃林海、石桥神韵、圣泉、石猴、巨蟒迎客等景色。好在此刻,我在乎的是拾阶而上的那份轻松与欢畅,以及登上顶峰那一刻的知足与欣慰。我知道,我攀登金秀圣堂山,只为心灵的放纵,乐于山水的情怀。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 因为云雾笼罩,加之登上三分一的时候还下起了中雨来,一路上山只拍得几张朦朦笼笼的照片。虽然手拿的是单反相机,但摄影技术在还幼儿园阶段,请博友们将就将就吧。

 

雾之障
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
我们沿着石板小道拾级而上,如入仙境 。
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
 水滴不时的从树上掉下来,地面就如同被雨淋过,林下植被就象汲足了水的海绵,到处都湿润湿润的,森林的蓄水功能在这里可见一斑。

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
 

森林里安静极了,一丝风也没有,雾就如薄薄的纱帐,一动也不动的散布在林间。

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 
林子里树木纵横交错,藤萝缠绕,灌草遍布,那些大大小小的树干,常年受云雾浸润,长满了厚厚长长的苔藓,弯弯曲曲,交织一起,在雾影中,宛如海底的植物一般,其沧桑可想而知。
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 
 
越往上走海拔越高,而雾林里又如同桑拿浴室,虽然我登山的速度很慢,还是渐渐感到有点难受不适,越来越吃力。
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 
雲海宾馆 掩映在一片古树林中,清幽而静谧。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

寿星岩,活脱脱一个老寿星头戴一顶寿星帽,身穿一件宽大衣,手拄拐棍,满脸慈祥的微笑着向游人祝福:愿你福禄寿齐全!

雾锁圣堂山 - 如茶女人 - 如茶小屋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,情与貌,略相似 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 如茶感言:其实,旅行未必要远游,也不必兴师动众,拿上背包随时出发,简简单单,随随意意,置身于心仪的地方,让碌碌而为而粗糙的心柔软下来,足矣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6)| 评论(7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